以卿

一个你永远也猜不透到底智障到什么地步的小智障【目前属性:秦时明月系列/盗墓笔记系列】

文手二十问


写手二十题
  
   @青墨琳熙「半闭关模式开启」 交卷啦

  0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他的由来)
   以卿,原本是想要衣卿的,取自才子佳人,自是白衣卿相,但是……不小心打错了……后来转战乐乎也就这样用了xd
  
   02.大概是什么时候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{继续写下去的}的动机是什么?
   三四年前吧,动机就是自己奇奇怪怪的脑洞啊,舍不得丢开就落实了出来。
  
  0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?
   我……我不知道。
  
  04.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?请具体说说。
   其实现在的文风也不统一的qaq
  
  05.喜欢的风格(不论是文字,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的?
   喜欢那种每个字都甜甜的的风格,或者那种平平淡淡似水长流的风格(这类好像比较冷门),或者那种文笔流畅看似不虐却可以让我哭出来的风格(虽然现在因为抄袭丑闻不用看了,但是当年看《华胥引》真的是看一遍哭一遍)
  
   06.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
   不存在的。
  
   07.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?(什么时候总遇到瓶颈)
   日常吧,每次都是尬写过渡。
  
  08.你写一篇小说/文章需要多少时间?
   看字数咯,一般一个多小时。
  
   09.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?
   emmm不准备,想写了就写。
  
  10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喜欢吗?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
   杂食动物什么都吃……
  
  11.是写手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
   打字派,因为手写实在拿不出手orz现在比较习惯用口袋写作。
  
  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跟正式搞的风格有落差吗?
   没有,不存在的。
  
  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   还是之前的答案……杂食动物什么都吃。
  
  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?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  啊啊啊我太爱这个问题了!比较有名的太太我喜欢海宴,琅琊榜简直了,剧情和文风都超级戳我,怎么会有这样的神仙太太;圈子里的,我超爱飖今太太,也是那种细腻的文风,写日常都让人觉得非常美好;emmm余秋雨算吗,我也真得超爱他qaq
  
  15.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?
   没。
  
  16.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?
   有哒啊,被自己喜欢飖今太太写了番外!幸福到天上去。
  
  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   喜欢……也没有特别热爱。
  
  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
   太羞耻了,还是算了吧。。
  
   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改变?
  喜欢呀。我想多尝试几种风格嘤嘤嘤
  
  20. 最后,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。
  我才刚来lofter……太难为我了。拒绝jpg

评论(6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