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卿

一个你永远也猜不透到底智障到什么地步的小智障【目前属性:秦时明月系列/盗墓笔记系列】

【二丧】没有孤胆的英雄

    “替身情人”的续文,其实最开始没想续,觉得各过各的挺好的,但看了评论又转念一想,好像有点太欺负吴二白了,丧丧一个人在国外也挺可怜……开始有感情线了


    【排雷】可能ooc,如果有想看的小宝贝建议戳戳前文:https://sumuzhe820.lofter.com/post/1ebb3093_1ca24da00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#正文


    “二叔,我现在已经在别的国家了。


    “除了我的衣服,房间里的东西我什么都没有动,你找人收拾收拾吧。


    “我……抱歉……你也一直知道我的想法吧?我反悔了。


    “我们以后应该是不会再见面了。


    “我也想最后劝你一句,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,别总想了。”


    接到刘丧电话的时候,吴二白正在玉器店挑选作为饰品的小玉扣,一时有点震惊。


    明明那么久以来都相安无事,他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偏偏在同一天醒悟,还是向着两个完全相反的方向醒悟。除了老三的失踪,吴二白这大半辈子没遇见过解决不了的事,可面对这种事就……


    于是当刘丧打来电话时,吴二白沉默着没有插话,撂下电话沉思了几分钟又想打过去时却是关机的信号,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第三天。第三天一早吴二白尝试打电话过去时,已经是空号了。


    吴家虽不是手眼通天,但是也不是不能凭借一个电话定位坐标再一路寻过去,但吴二白想了想还是放弃了。既然刘丧会离开,就证明这里没有什么值得他留念的了,不管是他曾经心心念念的“偶像”,还是本就在他心中微不足道甚至可能有些可笑的自己。再何况,他和刘丧的年龄差也太大了,叫自己二叔都是刘丧占便宜,到时候自己死就死了,可别再给小朋友留下一路仇家。这样想来,分开也没有什么不好。


    就是自己有点可怜哦,几十年来以为自己喜欢的是齐晋,刚发现自己的真实想法发现新爱人不久,后者也离开了。


    虽然不断告诉自己刘丧出国了,回不来了,即便回来了也不会看上自己,吴二白还是保留了刘丧住过的房间,还不断往里面置办新的东西,一开始是形形色色的哨子,后来是画笔画板、降噪耳机,再后来,什么护发素什么保温杯什么高像素防抖拍照手机,只要和刘丧沾点边的,他看到了都会买回家。


    吴家的人私下都说金丝雀飞了,吴二白也跟着疯了。


    远在雨村的吴邪也后知后觉地得到了消息,却是没能把两者联系起来。不过解决方法倒也简单,管他发生了什么事呢?只要不是死亲朋跑爱人都是小事,出去散散心就好了,于是吴邪二话不说就报了个欧洲的旅游团——报得二叔的名字自然是找贰京要钱。


    吴二白是被连诓带骗地硬送上飞机的,吴邪口口声声答应他本家的一切事物由他全权负责,但他明明看见大侄子手上还攥着一张去雨村的票。不过吴二白也不想计较这些,那就暂时放一放吧,反正还有贰京,自己也确实需要散散心了。


    最后一站是斯洛文尼亚,过了今晚为期一个季度的半自由行就要结束了。


    三个月的旅程快要结束了,散心的目标倒是没完成多少。离开三个月已经很长了,不能再耽误,明天就要回去了,要处理那些乱七八糟的琐事,还是面对刘丧空荡荡的房间。


    最后一晚,吴二白给自己找了个小酒馆消磨最后的时光。


    可能是今天喝太多了——吴二白放下了手中的酒杯,远远的看着钢琴前的背影。是个清瘦的男子,穿着小燕尾服扎着个小辫子——呵,怎么看见个长头发的男人就觉得是刘丧呢?虽然国内不多,但是这些日子他见过的留长发的男性也着实不少。


    “诶?那边好像吵起来了。”翻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吴二白才从自己的想法中回过神来。是吵起来了,动静还不小,推推搡搡的,真烦。吴二白瞥了一眼就不想再看,起身要离开。


    他突然停住了。


    是刘丧,真的是刘丧。


    虽然身影在一群人中影影绰绰,但那个身影只一眼他就能认出来。


    吴二白冲进人群迅速放倒几个惹事的人之后,准确地一把扯出了被团团围住的刘丧。


    “你怎么在这?!”刘丧问。


    “一会再解释,你先告诉我他们怎么回事?”


    “没事。”刘丧甩开吴二白的手,听着那些人的话皱了皱眉,闪身欲打又被吴二白扯了回来。


    “还说没事?”吴二白听不懂他们说的话,翻译也在远处不想跟过来,但就凭借他们的表情和刘丧的表现,吴二白也知道他们准没说什么好话。


    “我自己能解决。”刘丧看向一边,试图再次挣开吴二白。


    吴二白不想管那其他,拉起刘丧就往外面走,一路又赶在刘丧之前放倒了不少人。


    “究竟怎么回事?”


    “之前路上看见个调戏猥亵小姑娘的,我把他打残了。”刘丧还是不看吴二白,似是压了压火气接着说,“现在找人来寻仇了,就这么简单。”


    “那刚才,他们……”


    “我都告诉你了,你是不是该说说你为什么在这?”刘丧打断了吴二白。


    “吴邪给我报了个旅行团,这是最后一天。”


    刘丧点了点头:“那祝你旅行愉快,早点回国。”


    “我是要回去了,但是,刘丧,你是不是没有说实话?”算上吴邪,吴二白也是第一次对别人有这样的好脾气。


    刘丧沉默了一会,似还在努力压制怒气,呼吸越来越快,终是突然猛推吴二白一把,喊了出来:“你满意了?我就是那个‘小姑娘’!现在我全都告诉你了!你满意了?”


    “那他们刚才……”


    “对!嘲笑我呢!说还以为我多清高,其实早就有别人了!说我装!说我浪荡!说我贱!你满意了?明明就不是,你为什么……”


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吴二白很少道歉,但这次出奇的熟练。


    刘丧的咆哮被打断,怔怔地看了吴二白几眼,逐渐安静了下来:“不用,不用道歉。不是你的错。”


    “如果不是我,你就不会到这来。”


    刘丧轻笑:“这事我还要谢谢你,是你让我突然想明白了。我选择出国不怪任何人,是因为我想通了,我想重新活一次。”


    “重新活一次?”


    “我不想像过去一样为了别人的认可苟活,更不想在你的宅邸,像个没用的金丝雀一样仰人鼻息。”


    “我从没有……”


    “你是没有。对你来说,你找了个时不时陪坐一晚上的齐晋替身,自然不愿意让他下斗冒险;对我来说,我曾经的快乐就是和张起灵呆在一起,他长住雨村了,我也就想常去看他。但我现在想通了,我现在觉得我过去活的就像只可笑的金丝雀,一直在讨别人欢心。我想过不一样的生活。你走吧,不仅是你,过去我认识的所有人,我都不想再见了。”


    “你想过不一样的生活,作为爱——最为长辈,我很支持,但是现在我亲眼看着你出了这样的事,我不能不管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想怎么管?”


    “跟我回去。”


    “不可能。我说了,我不想再过过去的生活了。”


    “回去以后我们也可以不见面,你可以倒斗、可以弹琴,可以做各种你喜欢的事,为什么一定要在国外?”


    刘丧又沉默了一会,突然笑了:“因为我怂啊,在中国,我不能保证自己不去找张起灵,不能保证自己不去看吴邪,我没有办法保证我可以过我自己的生活,我有太多的牵绊,这让我很没有安全感。”


    吴二白也沉默了一会,看似不沾边地说了句“你说你曾经很喜欢张起灵,但是你看,张起灵也不是一个人的,他也有吴邪和胖子两个朋友在身边”。


    “那你以为我一开始为什么不喜欢他们俩?”


    “那你现在呢?”


    “只能说不讨厌了。”


    “所以,你看,你认为与这个世界没有任何关联的张起灵,他也是因为有了两个挚友才开始四处冒险,开始‘封神’的。你应该知道吧,张起灵可能已经活了百年,但他在之前都没有现在这样的名气。闻名的不仅是张起灵本人,更是作为团队中一员的张起灵。”


    刘丧没有接话。


    “我很理解你的想法,如果没有出事,我真的不会强迫你,但我希望你可以再想一想,想活出自已不一定要与过去就决裂。


    “没有孤胆的英雄。”吴二白认真地看着刘丧。


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走?”刘丧问。


    “明天下午。”


    “我会给你一个答复的。”刘丧转身离开了。


    吴二白的机票其实是在明天一早,但是他不想走,或者说,他不想自己一个人走。他刚才说的都是真的,如果刘丧一切安好,他一定不会提起这些,但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,他就一定要带走刘丧。别的国家也不行,刘丧相貌太好看,性格又太别扭,他怕刘丧再出什么事情,如果是在中国,哪怕不在杭州,他也可以尽快得知消息去帮忙。他不希望刘丧有一丝一毫的风险,因为这个命苦的小朋友现在是自己心尖尖上的人啊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刘丧还是回来了,和吴二白一班飞机一起到了杭州,又一起回了宅邸。他觉得吴二白说的有道理,何况比起弹钢琴,他认为听音探穴更能发挥他的长处,也是他更熟悉、更喜欢的。


    只是,刘丧有个疑问,吴二白不许他住进以前的房间,还总是和下面人悄悄交待些什么。不去就不去吧,他没有那么多好奇心。好歹也是专业领域内小有名气的人,经常要受邀请去外地帮忙,他也就懒得管一个房间的小事。


    那天他刚回到住处,就看到吴二白和黑眼镜走到门口正要分别,黑眼镜看到刘丧突然笑了一下:“他进展到哪一步了?你同意了吗?”又转向吴二白:“抓紧啊。”


    只见吴二白干笑两声,把人送了出去。


    刘丧一头雾水。


    刘丧想起了那个房间。


    刘丧觉得大有关系。


    刘丧跑过去踹开了房门。


    刘丧沉默地看着这个充斥了各种物品的房间。


    吴二白这时也及时赶到了,看着目瞪口呆的刘丧,索性也不瞒了,斟酌这开口:“你也都看见了。其实就是你出国那天,我也刚好悔悟,其实我从没有把你当做谁的替代品,我一直,我,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
    “你不用急着回答。我以前没有说起就是怕你为难。”


    刘丧对吴二白当然也是有感情的,所以他愿意听从吴二白的建议回到杭州,所以他看见这个房间的布置也不觉得奇怪。


    可是,情亲、友情、爱情,他不知道是哪一个,因为他以前都没有过体验。


    他这样想,也这样告诉了吴二白。刘丧原以为吴二白会很尴尬,但却意外的看见了带点高兴的吴二白。吴二白目前还不指望有什么肌肤之亲,只要刘丧还愿意留下,一切都还可以慢慢来,他不着急,他可以等,可以一点点弥补以前的过失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刘丧还是会时不时的去雨村看看,张起灵还是他的偶像,只是这两个字的分量不太一样了。死胖子还是喜欢叫他丧背儿,但是需要躲躲闪闪了。


    那天刘丧一边压制着疯狂上翘的嘴角一边把事情告诉吴邪和胖子后,小哥正巧走了进来,吴邪看着小哥,张了张嘴最终没有说出话来,倒是胖子心直口快:


    “嘿,小哥诶,以后你的小粉丝就比你大一辈儿了!”

评论(5)

热度(28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